案山子

首先谢谢关注我的小可爱的支持,但是进入高三了,暂时没有时间回圈可能一直到2022年6月份之前都不会更新了...

但是不会走远的!!!

吃all铁,all妮,盾铁,奇异铁,霜铁,虫铁,锤铁,贾尼....现在正在妮妮的焦糖色眼睛里溺水,咕噜噜噜.....

雷盾冬和铁攻!!!十分无比万分的雷

【all铁向】let us go on 侦探AU 1

let us go on   


all铁向日后会该上的都上的(比如奇奇、小虫、jar、大盾、冬兵、鹰眼、寡姐)天啊我怎么搞得完

侦探AU,为了搞事方便(要有科技,又不能太高科技),所以神探夏洛克同时代背景伦敦

 

不搞小谋杀,搞就搞票大的!!!

 

本来脑补的一篇霜铁短打,可能小两千字就搞定了,看夏洛克看上头,觉得那个剧情太适合搞侦探大反转悬疑了,决定踏上漫漫开坑路

也不知道我这个鬼智商和文笔能不能hold住、唉

emmm,要不要整理一份人物设定?不知道后期我能不能交代清楚







(一)

“Welcome,Tony.stark.”黑发的男人优雅的转过扶手椅,好让自己能被门口的男人看见,修长有力的双手交叉指尖,骨节分明,有好看的延伸至腕处的筋络。

 

左手食指第二节处,拇指内侧,虎口有平整不易察觉的茧,左撇子,更习惯的是写字而不是e-mail。

 

指甲被修整的干净圆润,一个养尊处优生活精致的贵族。

 

左手小鱼际附近掌纹不甚清晰,擅长使用匕首。

 

迅速在心中作出了一番结论,被称作Tony.stark的人从走廊的阴暗处跨进了房间,渐渐被屋内昏沉的灯光勾勒出轮廓。

 

“比你预计的可能要早一点。”

 

“炉子上的水,才刚开始烧没多久吧?你准备泡咖啡,用柜子里的虹吸壶。”他皱了皱鼻子,捕捉到空气中一点淡淡的咖啡的苦香。“hum,是supremo?挺好的咖啡粉,但是有点受潮了。”

 

“烧水大概得花去十五分钟,如果你是自己想喝咖啡的话应该在烧水时就做好虹吸壶等的一切准备,可是你只是先把咖啡粉拿出来了,为什么?”

 

“你并不着急。你烧水只是预备而已,可能你在等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来的人。给他准备的咖啡,为了不至于迎接客人的是冰冷的饮料。显而易见,托盘里还有两个白瓷杯。”

 

“没有上锁的房门,拉开了栓的手枪,放在距自己的惯用手十四英寸的地方,像你这么自负的人,会对自己估计的时间相当自信,对自己要等的人的行为预测的相当的准确。”

 

“所以大概早了三十分钟到二十三分钟,我想。”

 

他摘下头顶的复古猎鹿帽,好让灯光能够更直接地照映出原来隐藏在帽檐阴影下的精致面容。脱下手上的白色手套,搭在了黑发男人旁边的扶手椅上,旋即坐下。

 

“很简单的推理,更何况你等的就是我。”

 

“差不多,实际上是27分钟。”说着,那双绿色的的眸子朝不远的厨房灶台上开始似有若无的冒出缥缈蒸汽的的水壶望去。

 

“你总是习惯未经允许就这么拿你的智商强奸别人吗?”

 

“还是只是因为找到我这里过于兴奋?”

 

“兼而有之。”玩味地回答,然后往后陷进扶手椅的软背里双腿交缠在一起找到了一个最舒服的姿势,拿右手托住脑袋,嘴不安分的咬住唇前的食指。

 

“我想你应该早就习惯了,而不是在这里装的一副初次见面的样子。”

 

“20世纪的Sherlock.Holmes.”黑头发的男人侧侧身,将目光再次落在眼前正在兴致缺缺的打量屋内摆设的侦探身上,绿色的眼睛在暗沉的环境里有让Tony产生了一种猎物被毒蛇吐着信子盯住的感觉,只是一瞬间。

 

下一秒,那双眼睛又弯弯地眯起,接住刚刚的话茬。

“报纸和媒体没日没夜地吹嘘,我就应该知道吗?”

 

“我们的交情竟然只有报纸和媒体的捕风捉影?你这可真让我伤心,斑比。”Tony歪歪头做作的眨巴眨巴那双好看的大眼睛,晶亮的棕色眸子狡黠地像是会淌出蜜糖,黏黏答答的甜美。

 

“不要,叫这个,名字。Stark。”黑发男人一直玩世不恭的笑脸有了一点的崩坏,他强行扬起的嘴角这时候还僵硬的保持弧度,只是声音有点咬牙切齿的味道。僵硬的微笑没有保持多久,随后他微微叹了口气,手指攀上额头支撑着垂下来的脑袋,有点无奈地说。

 

“蜜糖,你总是把所有事情搞砸。”丢下这么一句没头没脑的话。

 

“来说说,怎么知道是我。”然后紧接着堵住了Tony.stark因为恼怒涌到嘴边的咒骂、刻薄的反驳,也许还有一连串的脏话。

 

这个修着精致小胡子的男人,有时候总是顶着一个所有人惊羡的高智商大脑做一些返璞归真的幼稚行为。那种自顾自地像是孔雀开屏一样的炫耀行为,换到另外任何一个人身上都是令人反感的,但是偏偏对于有那样漂亮眼睛的Tony.stark,很难说有没有为他本来就十足的魅力更加笼罩了一层致命的性感。

 

Smart is a new sexy.

 

想着,起身去照顾已经烧好的开水,拿出柜子里的虹吸壶和打开了一道口子的咖啡粉袋子,用一支小巧的银勺子挑出那些细细的粉末,有一些因为潮湿而结成小块。

 

Tony.stark仍然坐在扶手椅上,只是当温热的咖色液体倒进白色瓷杯而在空气里再一次激荡出苦涩的香味时,贪婪的吸了口气。

 

有点像是许久没碰焦油和尼古丁的烟鬼,恰巧碰见正在吸烟的人,拼经全力去摄取空气中尽可能多的烟雾。

 

 

“选一杯吧,证明我没在咖啡里下药。”托盘呈上来两个预料中的白瓷杯,Tony拿了自己这边的那杯,然后另一杯被绿眸男人放在嘴边。

 

 

“尤斯顿站的邮戳,伦敦大学的论文报告经常用的纸张。就这两点就足以推断出这份传真文件应该来自于埃夫斯霍尔街附近。”Tony撕开放在扶手椅边小茶几边上的一袋糖包,将里面细细的白砂糖尽数倒进咖啡里,拿勺子搅拌直到融化殆尽。

 

“然后,从签名的笔记来看应该是个受过高等教育的人,用的是很老旧的钢笔,因为字迹笔划有点残缺,痕迹很小,但是看得出来。笔尖有磨损,笔却保护的很好,那么就应该是年代久远而不是保存不当。是故人的遗物,我猜是父亲或兄长。”

 

他抿了一口咖啡,尝试了液体的热度和甜度之后,又满足的喝了一大口,发出像是午后懒散晒太阳浴的猫咪一样舒服的喟叹。

 

“签名的字有一点墨水被蹭过的痕迹,左撇子。”

 

“住在伦敦大学附近,养尊处优的贵族,左利手,有一支很珍视的钢笔遗物,对危险的事物有着对毒品一样的着迷。”

 

他又喝了一口咖啡,在男人愈渐冰冷的目光的注视下。

 

“我刚好就认识那么一位。”

 

“更何况文件的签名栏清清楚楚的写了出来。”

 

“Hveðrungr,北欧神话里跟你重名的恶作剧之神的别称。”

 

 

“Loki.”

 

 

 

 

Loki在自己的名字从男人的嘴唇间弹出时猛然绷紧了脊背,捏住白瓷杯的手指因为用力而泛白。然后迅速掩藏起崩坏的冷静。

 

“所以,要逮捕我吗?因为一个莫须有的签署文件的罪名?而那个文件还只是一份股份转让书?”他转了转手里的白瓷杯,对着慢慢飘起蒸汽的液面轻吹了一口气。

 

“你很明白不是,Loki。”

 

“如果顺利的话,我很遗憾你的后半生能看到的只有铁栏杆了。希望他们能给你这样的贵公子找一个像伦敦塔一样的上层监狱。”Tony放下手中喝完了的空咖啡杯,慢条斯理的整理了一下身上的风衣,居高临下的审视仍然悠哉坐在扶手椅上的Loki。

 

即使是这样的情况下,还能够这样泰然自落,还真是像北欧神话里那个喜欢搞恶作剧又冷静聪慧的邪神,只是可惜恐怕没办法像他那样全身而退了。

 

“或许我可以看在我两的情分上每年去看上你那么一两次。”

 

“我们两的情分竟然只够一年看那么一两次,那我还是算了吧,蜜糖。”

 

“不能天天看着你,这样的人生可真没意思。”Loki将左手的咖啡杯放在右手的茶盘里,发出清脆的陶瓷碰撞声,然后将两者一同放在放糖的小茶几上。

 

“你认为你还可以选择吗?”

 

“不,我认为你不会拘捕我?”

 

话音刚落,Loki的祖母绿的眼睛就正对上一个黑洞洞的枪口,枪的主人此时没有一点调笑意味的看着那个仍然微微笑着的邪神。

 

在枪口的注视下,Loki举起双手做投降状,但是交叉的双腿和嘴角戏滤的弧度,全然没有被一把拉开栓的手枪指着的慌张到更像是面对一场新开始的游戏。

 

“谁给你的自信?”持枪的人拿捏住音调尽量控制住自己的声线少一点不满,因为被轻视的恼怒却藏不住。好看的眉毛攒紧,那双大大的眼睛不满的眯着。

 

 

“让我算算他们找到躺下的你需要多长时间?”

 

“从你找到这里已经过了三十七分钟,Stephen应该已经猜出来你去了哪里。下午五点半的伦敦交通情况,地铁需要十分钟,扣除地铁口到这的距离,七分钟。我想你锁了下面的门,破门而入,三十秒。”

 

“我们还有十七分三十秒可以好好聊聊。”

 

 

“什么——”突如其来的眩晕和无力感铺天盖地的向Tony袭来,手上的枪拿捏不住滑落到毯子上,发出一记闷响。膝盖酸软,拼尽全力也没办法支撑住身体的重量。

 

放在小茶几上的咖啡液面淡淡晕出几圈暖色的波纹,白瓷杯仍然柔和的反射着屋内昏暗的灯光。

 

没说完的话卡在嘴边,难受的只能从喉咙里发出一阵气喘和呻吟,半跪在地毯上的Tony努力想要抬起头看清越来越模糊的世界,却只能在下巴被一支有力的手卡住后,抬眼看见那双毒蛇一样的碧磷色的眼睛。

 

“那么来猜猜,在哪里?”优雅的声线刻意压低在耳边,激起Tony满额的冷汗。

 

“...咳咳。......糖——”

 

“不愧是我的蜜糖。”柔和的音调在耳边像小提琴一样响起,下颌所承受的力道却越来越重,骨头几乎快被Loki的手指捏碎,Tony无力的挣扎了一下,却因为药物的作用没有任何意义。

 

 

 

“既然你可以推理出是谁签了那份文件,既然你知道那份文件的内容。”

 

“既然你明白那份文件的内容足够让我在牢里蹲一辈子,你就应该明白——”

 

“你不应该来找我!”Loki一直保持的冷静在此刻随着越来越来愤怒的声线逐渐崩塌。几乎变成了紧贴着Tony耳边压抑的低吼,像是一只发狂的狼在克制的咆哮。震的Tony的耳膜生疼,强行将他已经晕成一团浆糊的大脑拉扯住一丝理智。

 

“该死的Tony.stark的骄傲。你自以为很聪明是吗?”

 

发红的眼眶,瞳孔周围的血丝。

 

“那你为什么听不出来装作不认识你其实是想暗示你不要掺和这件事?”

 

颤抖的手,他在害怕,还是在挣扎?Tony迷迷糊糊地想。

 

“一发现什么就自大狂傲,想要表现。”

 

声线不稳,很大的压力。

 

“愚蠢至极。”

 

 

“咳咳,你——”

 

“你如果没有找到我,或者你转头就走。”Loki的声线慢慢平复,好像是从难以抑制的愤怒中慢慢脱离出来,带上一点凌冽的杀气“再或者你不说你认识我别开那些蹩脚的玩笑......”

 

“现在我没办法选择了。”

 

“lo——”好不容易憋出的话,被一个吻又堵了回去。Loki的嘴唇,冰凉的,毫无温度的落在自己的唇上。粗暴的占有带着没有加糖的supremo 的苦涩。极具倾略性的撬开齿关,擦过齿间。Loki的吻疯狂而又漫长,纠缠中狠厉的咬破了Tony的嘴唇,和舌尖,又带着铁锈味继续肆虐。

 

仿佛一个世纪过去,Tony终于被放开,他感觉到另一个体温离开嘴唇时的颤抖。为什么?但是他无暇想这些,他只能大口大口的喘息,抢救自己被榨干氧气的肺部。

 

耳边有模模糊糊的声音,很轻很轻的英式口音。

 

“蜜糖,记住,不论怎么样,无论Loki. Lawfishson多么的肮脏邪恶。”

 

“我的目的永远都只是你。”

 

这是什么意思,大脑拒绝运作,像是生锈卡死的齿轮,艰难的咬合,艰涩的轮转,没有办法给出答案,只是下意识地记住。

 

 

Loki捡起地毯边的枪,黑森森的枪口指向已经瘫倒在地毯上大口喘气的Tony他甚至没有办法挪动一根手指。

 

 

枪响,第一个弹洞留在那双漂亮眼睛前仅仅两英寸的地板上。硝烟味熏的Loki想要咳嗽,但是他没有。

 

 

再一次拉开保险栓,枪口对准,背后左边的第三根肋骨下,有柔嫩的肌肉组织在顽强的跳动。

 

 

 

“三,二,一——”英式口音慢慢的倒数。

 

 

 

 

“Tony——”

 

 

 

门被撞开,破门而入的Stephen只看见窗口消失的一片浅绿色衣角,和摊到在扶手椅前的地毯上难受喘息的小胡子侦探。

 

17:57分。屋内的时钟,秒针恰好打在6的位置。






*伦敦塔:曾经作为英国上层贵族的监狱,

*地名非杜撰,我稍微扒了点伦敦地图



评论(6)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