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山子

首先谢谢关注我的小可爱的支持,但是进入高三了,暂时没有时间回圈可能一直到2022年6月份之前都不会更新了...

但是不会走远的!!!

吃all铁,all妮,盾铁,奇异铁,霜铁,虫铁,锤铁,贾尼....现在正在妮妮的焦糖色眼睛里溺水,咕噜噜噜.....

雷盾冬和铁攻!!!十分无比万分的雷

【all铁向】let us go on 侦探AU 2

【all铁向】let us go on 侦探AU 大反转有

let us go on   

(因为整体是all虽然现在还没进但是还是打了tag)

all铁向日后会该上的都上的(比如奇奇、小虫、jar、大盾、冬兵、鹰眼、寡姐)天啊我怎么搞得完

侦探AU,为了搞事方便(要有科技,又不能太高科技),所以神探夏洛克同时代背景伦敦


这篇好水,这么久还没进主剧情我也是啰啰嗦嗦废话多

下篇不久就接上,准备进推理了


(二)


美妙的星期二,伦敦难得的在早晨九点收获了几缕冲破阴云的阳光,给这个素以雨雾闻名的城市的每个角落带去点温暖,也许吧,不是每一处都能得到光亮的,例如墙角湿冷的背阴,例如——


圣斯蒂芬斯医院的停尸房。


这里常年亮着冷色的灯,功能倒不是照明,是投下阴影。睡在这里的人是不需要灯光的,灯光为那些踏入这里的生者提供。

送尸体来的杂工,验尸的法医,告别的亲属,以及另一些人。


死者总是令人安心,因为他们不会偷听,嘘——


“你不可能永远看着他。”有人站在一排金属柜子前,灯光下看不真切,但是声音却很清楚的送出。


“军情六处的实力我觉得并不至于连一个人都看不住。”另一个声音响起,低沉平稳,语调生硬。


瓷砖墙上映出两人的身影,歪歪扭扭,被拉得很长。


“他既然已经一只脚踏进了这件事,他们就不会放过他。”先前的声音说,语调有些许焦躁。

另一个声音保持了沉默,随后想起金属火机启盖的清脆声响,上方吊着的几盏灯冷冷的光束映照出缥缈起来的烟雾和空气里漂浮的灰尘颗粒,具象化的白噪音。


“我想你们应该不会介意。”低沉的声线响起,对那排柜子示意。


“你觉得蒙在鼓里什么都不知道他面对枪口的时候就会死的更痛快是么?”声音更加的焦躁,有些压抑的几乎要咆哮出来,影子摇摇摆摆的剧烈起来,上方的烟雾被打断了一瞬,下一秒又平平上升。


“我,不会,让他死。”另一个低沉的声音仍然生硬没有起伏,但是每一个字都沉重的砸进停尸房冰冷的瓷砖。



“Strange我想作为上级我是可以命令——”


“不!”Stephen毫不客气地打断了他的话,“我说过这是我唯一的底线。”


“Stephen.Strange!”


“Fury,我想没什么好说的了。”Stephen整了下风衣的领子,没有在看fury剩下的一只眼睛里不加掩饰的愤怒,大步走开。留下他一个人面对着拉开的柜子前躺倒的冰冷惨白的尸体。唯一能带来点感官刺激的鲜血被擦拭干净,现在那具尸体更像是一堆瘫放在金属案板上毫无生机的肉。一堆喉管被割开,在咽喉的伤口处翻开泛白的软体组织的肉。


Fury用一只带着黑色皮手套的手按住带了眼罩的左眼,他觉得自己已经不存在了的眼球现在被那个混账小子气的在眼眶里突突的跳动。


“YOU SON OF BEACH,Strange ”





(三)


Stephen知道顶撞上级一定没有好结果,但是他不知道报应来的这么快。


快到他仅仅是刚踏出停尸房所在的楼层,就在出了电梯的转角被他撞见了。


而那个“报应”还浑然不自知的嬉皮笑脸朝他打招呼。


“好巧啊,doctor.”棕色鬈发的男人摆出那副招牌的笑容朝他远远挥了挥手,身后跟着一个精壮的矮个子,胸前别着一个苏格兰场的警徽,肩章上有三个巴斯星章。


Stephen.Stranger,并不是医生或者说曾经医生其实是他梦想中的一个职业规划,也许哪一天,在军情六处玩腻了,他可能会拿起手术刀去做一个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实实在在的站在手术台前从死神手里抢回一个生命和运筹帷幄地坐在幕后操纵整个局势,他不知道自己更向往的是那种生活。


很久之前他还会疲于作出选择,在他刚进入部门的时候,还没有认识这个嬉皮笑脸叫他doctor的男。


现在,他失去了选择的机会。医院或许是不会要一个双手重度伤残的外科医生。想想吧,躺在手术台上麻醉药起效的前两分钟,你朦朦胧胧睁开的双眼瞥见你的主刀医生拿着刀的手抖得跟你一个频率。还是蛮可怕的不是。


所以他现在只能依旧待在军情六处,等着看未来的哪一天是领到政府下发的一份退休金或是抚恤金。


初次见面是在一个上层的晚会,他们两个都喝的醉醺醺的,剪裁得体,价格不菲的西装三件套,裹着的人却跟醉倒在街角垃圾桶边的醉汉没什么两样,两个相同的都骄傲自大、嚣张跋扈的天才各自拿着一瓶伏特加,烈性的酒液泡软了这两个人彼此竖向世人的尖刺。


平时关闭的严严实实的心扉此时门户洞开。


Stephen将自己的懦落毫不犹豫的暴露给对方。


“医,医生。我,的梦想。但是没,机会了。”Stephen大着舌头,迷糊又执拗的说着,一只手勾住棕色头发男人的肩膀,一只手半举着那杯已经洒出来一多半的酒杯“不过你,你还是可以叫我Dr.Stran——ger。”


同样的,小胡子男人也毫不掩饰地向Stephen展示了满是伤痕的一面。

太多的细节Stephen已经忘记了,酒精将记忆模糊了太多。他只记得,那晚的月光幽幽地照进两人边上的喷泉,营造起氛围。冰冷的水声,落地玻璃窗投出的暧昧灯光,被模糊的脸。


望进了那双映射出星星和月光的流淌琥珀色酒液的眸子,就此沉醉,难以逃离。



自我介绍貌似并不是特别的愉快,那晚过后多了个新麻烦和新外号的Stephen如是想。



撇开那些煽情的回忆,此时此刻望着朝自己走来的那个小胡子男人,Stephen拿手绝望地捂住了脸。


“WHAT THE FUCK.”


等到小胡子走到自己身边,拍了拍自己的肩,Stephen才抬起了头,抱有一丝这个小胡子或许是来探个病,或者来挂个号检查一下他那个骄傲的,自大的,不可一世的愚蠢脑子的希望。


结果还没开口就被男人的一个问句堵的猝不及防。


“请问停尸房怎么走?”


好吧,你应该明白,Stephen,没有谁会来停尸房探病,或者挂号。


Stephen听见脑海里一个小声音说。


“shut up!!!”


“先生,你在和谁说话?”跟在已经朝电梯走去的Tony后边和Stephen擦肩而过的的矮个子插了一句嘴。


“和你Clinton警督,我想你这一个月可能白干活了。”


“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你这一个月的工资没了。Both.”


“whaaaaaaaaaaaaaat?!”




(四)


“为什么?先生?”


“难道我作为一个警察碰见解决不了的案子找一个顾问侦探现在都违法了吗?”刚出电梯Clinton侧着身子跟在Stephen后面显然想努力的为自己的薪水讨个说法。


“难道我叫一个不相干的侦探来这里帮助调查一下都有问题吗?”


让我们假设Clinton这句话的意思其实是想证明自己没有让案子的有关人员进来干扰案子的进程,但是他显然没有明白自己到底错在了哪里。


不相干这个前缀和后面他的行为,显然成功激怒了面前这位穿着风衣神情严肃的长脸男人,所以他得到了一个愤怒的瞪视,随后那个长脸男人就急走着进了停尸房的第一道门,把那位神情沮丧的警察关在了外面。


如果他知道Stephen刚刚和上级为了这位“不相干侦探”大吵了一架而他又好死不死去咨询了他这个案子的话,可能就没有现在这么委屈了。





Tony.stark的手握住了停尸房的门把手,冰凉的金属触感,让他不自觉的从心里升起了一股凉意。


没来由的,以前也来过很多次,和尸体打交道是侦探的必修课,他从来不会害怕。


定了定神后,Tony推开了门,仅仅从门缝中汲取到了一点冷气,来自冰冻柜的气息,和狭窄视线里的一点熟悉环境。下一秒,门被背后伸出的一只手推上。


“oh,god.”Tony翻了个白眼,转过身推开那个堵在身后的男人。和他拉开距离。


“我想我说过你不应该再插手这件事请。”声音冷漠,像男人冰霜一样异常冷峻的脸,平静下压抑着一场即将到来的暴风雨。


“你是说过,可是如果我的回答是不呢?”Tony挑了挑眉,挑衅道。


“如果不是那个愚蠢的小矮子,我想你根本不会知道这件事。”


“瞒着我?这就是你的本事?”Tony开始了他一贯的尖酸刻薄,伶牙俐齿一直都是他的好特长。


“你能不能哪怕一次听我的,不要插手,不要把事情搞砸!”现在,平静下的暴风雨越发猛烈,有些许感觉得Tony绷紧了背部的肌肉,但仍然直视着那双浅色的眼睛,倔强的不肯让步。


两个人的声音在这个不大的空间回荡,碰撞,再碰撞,一下一下地拉扯着两个人的理智那根弦。


“这不是你能控制的住的事。”


“在三天前我从你那个所谓的朋友的愚蠢的地毯上把你弄醒的时候,我就已经说得很明白了。”


“不要参与!”



“为什么?你们所有人都要求我退后,回避,不要插手,Loki也是,你也是。”


“你在用什么身份要求我?朋友?我想我们没那么熟。”这句话刚脱口,小胡子就后悔了,他看到Stephen的眼睛暗了暗,随即里面不加掩饰地燃烧出更盛的怒火。但是自尊和Tony.stark一贯的,该死的任性让他不管不顾地继续说着下面的话。


“军情六处高层?我不认为既然你的上司都准许了你还有什么资格?况且这是在医院,不是在你的大本营难道你想用什么医生的身份来阻止我么?Doctor?”



此时此刻触碰到Stephen的软肋显然并不是一个特别好的选择,所以下一秒Tony被逼到紧贴着门,Stephen的拳头猛地锤在了他距离左耳上方几英寸的门板隔着手套发出一声闷响,另一只手撑在右边,将他困住,即使微弓着背,Stephen仍然能够很轻松的居高临下地逼视这那个警惕的注视着他的小胡子男人。可能是感受到Stephen带来的压迫感,Tony很不舒服的别开视线,但是Stephen却像一只在理智崩断边缘的狂躁的狼,压低的声音缓缓落在耳边挟夹着一点热息,让Tony汗毛直立。


“虽然我再也没希望当什么医生了,但是我想一个理学博士和一个医学博士的学位也足够让我边叫出它们的名字边把你全身的骨头一一折断。”


“我向你保证,你要是敢在插手,我会这么做的。”


“Stark.”



小胡子听了这句话,好像确实微微的往后缩了一下,像是某种受到惊吓的小兽,眼底切实地闪过慌乱。他当然感受到了危险,十分的危险。


他又不是没有惹到过这位素以冷静著称的军情六处长官,看着平静和冷漠这两种表情在那张英俊的长脸上崩坏可以说是相识这么多年来Tony最喜欢干的事之一。但是就算再怎么上纲上线,即使上次Tony因为失误将一份绝密的情报档案差点交给当时的任务监视对象,Stephen都没有说什么,只是默默地为他擦好屁股。


那个跟Stephen有些交情的特工Wong每次都在一边诽谤,“Stephen这个闷骚,永远都只会由着stark的性子,每次都是我们受罪,还不加工资。”


其结果就是被更加变本加厉的压榨劳动力。


这次是真的碰到Stephen的底线了。


但是Tony并不打算因为这个就放弃一个到手的案子,Tony.stark总是有方法不是吗?


“让我进去,不要逼我威胁你。”


“喔?洗耳恭听。”


“让开,除非你愿意一个人去听下个月的那场音乐会。”






无奖竞猜,为什么Stephen要说both?

猜中就告诉你们嘿嘿嘿


另外,准备百粉(虽然还差,先不要脸放着)点梗,我还是想在开学前整点东西出来的(*/ω\*)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