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山子

首先谢谢关注我的小可爱的支持,但是进入高三了,暂时没有时间回圈可能一直到2022年6月份之前都不会更新了...

但是不会走远的!!!

吃all铁,all妮,盾铁,奇异铁,霜铁,虫铁,锤铁,贾尼....现在正在妮妮的焦糖色眼睛里溺水,咕噜噜噜.....

雷盾冬和铁攻!!!十分无比万分的雷

【all铁向】Let us go on 侦探AU 3

这集没啥互动,走剧情

我真的是磨磨蹭蹭磨磨蹭蹭的写

反正没啥人看,我在线自嗨嘿嘿

但还是打了tag占tag致歉


可能最近遇瓶颈了,想肝的短文翻来覆去倒腾两遍都没搞出来(抱怨




(五)


“哼,幼稚的威胁。”气闷得Stephen站在一旁抱着手臂注视着Tony对面前的尸体做检查。


“你还不是很吃这一套。”


“能麻烦不要曲解我放你进来的原因吗。”


“是是是,我很抱歉,乘你分神的时候拿膝盖狠狠地顶了你的——”Tony托起尸体冰冷僵硬的下颌,一边观察一边回话。


“——闭嘴,stark。”Stephen打断了小胡子的口不择言,即使这里现在只有两个人和一柜子的尸体他还是不太想提起刚刚令人尴尬的境地。Tony拿余光瞥到了Stephen脸上的绯红,阴谋得逞般的在心底窃笑。


Stephen仍然别扭的抱着双手,不再开口。停尸房一片沉默,只能听到不属于这里的呼吸声和尸检时的肢体碰撞声。


然后,Tony再一次地打破了沉默。


“那个......Stephen,咳,我是说。”他仍然低着头,摆弄着冰冷的铁架床上僵硬的尸体,声音闷在喉咙里,但是他知道Stephen肯定是听见了。“之前那句话的意思其实是,我想我们很熟,作为朋友。”


“措辞不当,我想说的本意其实是,你知道的,就是,Loki也是我的朋友,或者我以为是,所以他的话我都没听,你的话我也不会听。”


小胡子显然是在为之前糟糕的话语解释,诚然他的语言组织能力并不是很到位。


“Oh,闭嘴吧,你越说越糟糕。”但是Stephen显然很吃这一套,所以再继续下去,停尸房内的空气也不再像之前那样尴尬停滞。


许久,Tony准备结束一轮检查,最后在细细地观察颈部骇人的伤口。



内里血迹已经干涸,伤口处翻开白花花的肉,从左侧入刀,几乎割断了整截脖子。气管、喉软骨,甚至食道都被刀刃切开,伤口偏水平。


不知道算不算万幸,颈动脉也被割开,死者没有感受太久那种拼命呼吸,呼吸系统却像一个破了口子的气球一样只能在伤口处激出血沫却没有办法留住赖以生存的氧气的那种绝望。



窒息和动脉伤没有让他经历太久临死前的痛苦。



凶手从后方勒住死者动手的,右利手,强壮的男性,身高大概在1.73~1.76米之间。



“所以你能看出些什么,只给你这么一具尸体?”Stephen问,显然还在闹着一点别扭。



“看出的多了,我不仅能看出凶手的特征我还能看出他现在在伦敦街头的哪座桥的桥洞下面裹着什么牌子的棉被嘴里喝着多少钱的啤酒在瑟瑟发抖。”



小胡子抬起头,正视着Stephen的脸。


“你觉得我会这么回答你吗?”


“我是个侦探,不是个神棍。”


小胡子歪了歪头,朝Stephen晃了晃手里刚拿出来的原子笔。


“我想这两个身份对那些只看报纸了解你的人并没有什么区别。”


“那些媒体把你夸得神乎其胡。”


“所以你果然是在嫉妒我的知名度吗?新世纪的福尔摩斯这个称号想要我也可以给你的。”


Stephen在看到Tony眨着的眼睛之后选择了别开了视线,那双棕色的漂亮眼睛由下而上地仰望本来就已经让Stephen的心脏不大按照程式运行,现在他们配上忽闪忽闪的睫毛Stephen就更加的站立不安,所以他回开目光,免得被看见即将升腾起的红晕。


“幼稚。”



发现了Stephen小动作的Tony暗暗地勾起唇角。调戏这个冷面的军情六处长官真的算是一项令人身心愉悦的事了。



“那来问点问点不幼稚的。比如——”



“一起普通的谋杀案怎么会招惹上军情六处亲自出马?”



“再比如说为什么我们的傻瓜警督会抱着三起案件的资料一起找我而不是仅仅只带我参观这位先生的案发现场?”



不知道什么时候Tony绕过了那个冰冷的铁架床站在了Stephen的面前,贴的那么近Stephen几乎觉得自己的鼻息撩动起了他头顶的一点发丝。然后领带就绕在了那人的手上,猛地拽紧。



“你会给我答案吗?Doctor?”



(六)



“啧,不说就不说嘛,还动手。”酒吧里Tony坐在靠近吧台的高脚椅上揉着自己的左手手腕一边抱怨。刚刚他被Stephen反剪了手臂丢出医院的大门。



“铁罐,谁让你套话就套话还动手动脚。”Clinton坐在旁边仰头抿了一大口手里的广岛冰茶,满足地发出一声喟叹接口道,“说真的你没有躺在那里永远睁不开眼我都觉得惊讶。”



“我还不是为你冲业绩,你好意思说!”Tony愤愤地喝干了自己手里的bloodMary,“这杯你请。”



“Hey,dear.来杯最贵的,那边那个肥啾付钱。”转身招呼起吧台里调酒的小姐,无视掉肥啾在一旁的鬼哭狼吼。要知道他刚被扣了一个月的工资,下半月可能他真的只能靠小甜饼度日了。



再为钱包哭泣完毕后,Clinton听见Tony的声音再次响起,虽然重金属的音乐十分的嘈杂,震的耳膜有些发疼,但他还是听得清清楚楚。



“我想这个案子,根本就不在你能承受的范围内,乘早收手吧。”



酒吧迷幻的灯光打在Tony的侧脸上,平添了一股迷乱的感觉,这个侦探此时揶揄的眯着眼睛打量着他,像是一只狡猾打量猎物的狐狸。Clinton被这个目光盯得莫名打了个冷战。



下一秒,Tony的嗤笑就把他从那一股子莫名的惊吓或者说是不知所措中拉了出来,他抿了口手里的酒,用舌尖推开琥珀色酒液里浸泡的冰球。然后用之前一样的玩笑语气说:


“Oh,come on.这是实话,但是我才不会学那个耳鼻喉科医生呢。”



“如果你想知道,我可以告诉你这是为什么?”

“想听吗?”



“我想这起案子你是知道点内幕的对吗?No no no,不要反驳。”Tony摇晃着一根手指,打断了Clinton涌到嘴边的话。



“你肯定知道一点,绝对比那些还蒙在鼓里像是做梦的警员知道的多。”



“因为你明白这几起案件之中,是有联系的。换言之,你知道其实这是一起连环杀人案。”



“但是你没有证据......Ahem,不要插嘴,听我说完。”



“其实你也是从某个途径听来的,上层机密对吗?而且肯定是不被允许地偷听。”



“嘿,我没有!”Clinton还是克制不住地尖叫了起来,“那不是故意的,我只是不小心。”



“我又没有说你什么。况且有时候侦探就是得采取一些非常手段。”Tony朝他狡黠地眨了眨眼睛,然后继续开始他的叙述。



“上层的态度我想是隐瞒不报吧。所以你才会选择自己破案?”



“面对少之又少的线索,再加上上面的封锁,而你的脑瓜子显然是不够用的,所以你就来找我了。”



Tony拿起手里的饮料一饮而尽,拿着只剩下冰块的酒杯朝Clinton示意了一下。



“说实在的,这种上面都选择雪藏的案子,你要来瞎掺和一脚,该说你是无畏,还是无脑?”



“你还好意思说我,你自己不是一听到伦敦翻出了三具尸体你就开心的像是初夜权合法了一样。”Clinton抿着自己的广岛冰茶,抱怨闷在喉咙。



“说说你现在知道的。”



Tony拿出了三份文件,Clinton扫过一眼,发现是之前自己交给Tony的卷宗、死者资料和尸检报告。


第一起案件,发生在三个星期前的贝斯纳尔格林。死者的丈夫发现了倒在卧房浴室的死者。淋浴的花洒仍旧再往外放着热水,死者倒在浴缸边,左手浸泡进满是鲜红的浴池。


死者名叫:Vro,女 36岁,身高5.8英寸。是弗朗西斯科公司的部门主管。口唇、指甲苍白,脏器呈现贫血貌,死因是动脉破裂造成的失血过多。



第二起案件,发生在8天前,旧肯特路的纽因顿旅店。被要求客房服务的女侍者在第二天的早上一推开门就发现已经死亡十小时的客人。


死者名叫:Tomson,男 41岁,身高5.5英寸。上议院议员。指甲乌黑,口腔中散发出类似杏仁的气味。死因是氰化物中毒。



第三起案件,发生在两天前的格罗夫诺路。一处公寓里发现了一具独身男子的尸体。据当时的第一发现者描述,她是这件公寓的房东太太,当她听见玻璃破碎的声音走上楼敲门时,推开门就发现已经倒在血泊中的僵硬尸体。


死者名叫:Thiazi 男 45岁,身高5.7英寸。是巴莱克银行下的一家分行经理。死因是匕首造成的锐器伤和血液回流进气管、支气管和肺引起的吸入性窒息。



“也就是我刚刚去医院检查的那一具。”




“这三起案件的发生时间没有规律,被害者也没有找到交集,案发地点没有联系。”



“如果不是你说,我会和任何一个人一样把这当成是伦敦三个穷凶极恶的罪犯犯下的罪行?”


“等,等下。三个?”


“可是第一个明明是自杀啊。”



tbc







害,开学快乐


短篇可能要咕咕了

预告放一放,以激励我写完它

title是

《大会堂演奏厅》脑洞就是那首歌周深和李克勤一起的那首真的是超级好听!!!强推!!!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